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吴正为生气记(贰)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最终吴正为还是知道了。

        吴正为和国立在吃午饭,秦刚匆匆赶来,“不好意思各位久等了,从律政司过来的路上出车祸了,所以有点堵车。”     

        秦刚刚坐在位子上吃了几口饭,突然想起了什么忙问吴正为:“David,端木律师最近是不是很忙啊?您也真是舍得让她挺个大肚子还在办案。”      

       “咩话?”吴正为有点懵。心想她老婆自减轻工作量以来要去律政司办事都是交给助手跑腿的。 

         “我也是听说她接了个案子,委托人想要做无罪辩护。”秦刚道出自己所知的情况。

        吴正为听后心里闷闷的堵得慌,心想她那日晚归估计和这事儿有关联。秦刚夹了一口菜刚到嘴边看见吴正为难看的脸色动作也停滞了,小心地问:“怎么,David,你不知道么?”旁边的国立连忙用手肘碰了一下秦刚示意他收声,他这才没有再多嘴什么。

         只见二人小心谨慎地瞥了暼着陷入深思之中的吴正为,然后彼此交换了下眼神便老老实实地埋头吃饭了。

        

      

       吴正为自从知道她瞒着自己接了一单大案子之后,一整天都坐立不安,想马上飞车过去质问她,可是他终究是按耐住了自己的冲动。

    

       不安了一天终于等到下班,吴正为如常去端木兰公司接她。

       ”哎,好累。“端木兰扶着肚子上了副驾驶后感叹了一句。

        吴正为贴心地帮她系好安全带,可迟迟不开车,端木兰疑惑地问:”正为?怎么不开车呢?” 

        “阿兰,有件事我想问问你?”端木兰示意他继续说,“你有没有什么事瞒我?”  

        端木兰深感奇怪他这样无端端地地问自己这个问题,她刻意避开他的目光回答道:“冇啊?" “点嘛?” 

        吴正为深呼吸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心里有些不爽,听到她那样回答就知道端木兰有心瞒着自己,于是他也扮作没事发生一样说道:“冇野啊。“  发动车子后,吴正为没再说话。

        回到家的夫妻二人,心中各自有事儿,端木兰有心瞒他,而吴正为明明知道却又装作不知道,虽然他老婆怀着身孕,可心里生着闷气故也不想搭理她。

        夫妇俩踏进家门,吴正为走在前面,端木兰紧随其后。

        吴正为一进门就自己脱了鞋把公事包扔在沙发上,对走在自己后面的端木兰不闻不问,端木兰纳闷不知他犯什么毛病,站在门口叫住他:”正为!我自己穿不了鞋。“像撒娇又像牢骚。

        吴正为压下心里的气转身回去帮她脱下鞋,又帮助她穿上拖鞋,这之后头也不回地带着一肚子气就去厨房张罗晚饭了。 

      

         吴正为给端木兰夹了一口菜,“今天有没有不舒服?过两天产检,记得请假。” 端木兰夹了一块西兰花吃进嘴里,心里不由得忐忑,她想起那天因为办案回公司路上不舒服去了医院检查才晚归,三心二意地应承吴正为:“嗯,记得。”

        “噔噔~”端木兰放在手旁的手机响了,是短信,吴正为瞟了一眼,是来自曲波的短讯,只有短短的几个字:“和当事人约好了明天在xx见面”,端木兰瞥了一眼赶紧锁屏,可是吴正为还是看到了。

        “老婆,最近公司很忙么?“吴正为试探地问。

        “没,还是老样子。”端木兰一边摸摸自己的大肚子一边继续说:“都是无关紧要的工作,Case也不是很多。“

        没有得到满意的回答吴正为心中的怒火又翻腾起来,端起汤碗把内里的汤一饮而尽,然后把筷子使劲儿往桌子上一拍:“我吃饱了!!!”,“你自己吃,吃完了你就别管了,该干嘛干嘛。"转身就走进了书房。

        端木兰咬着筷子愣怔地看着他的行为倍感奇怪,而吴正为一走端木兰索性也不吃了。

      端木兰对丈夫整晚没来由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到底发什么神经,吃饭的时候莫名发火,就连后面洗碗地时候吴正为也通过餐具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之后端木兰好脾气地倒了杯热牛奶给在书房的吴正为。

      “唔该。”吴正为头也没抬。

       “正为,你今天是不是工作不顺心?一整晚你都怪怪的?”

       吴正为知道她所指,”冇事啊。“

       “正为,我有件事儿想跟你商量一下。”

       吴正为心想她终于肯进入正题了,放下手里的笔先发制人:”你是不是想说你接了一单Case?就是新闻上学生藏毒的那单Case?“

      端木兰纳闷没想到他会知道案子的事儿,还这样直白地质问自己,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吴正为又道:“端木大律师,你既然都决定了,你还跟我说什么商量?”

       端木兰听得他话里的酸意,心里略有不平:“好呀,我说你怎么莫名其妙,原来你一早知道了?”

        “是啊,我上午就知道了。”吴正为理直气壮。

端木兰想起他来接自己时车里怪异的举动,还有奇怪的问话,“你知道了,你还试探我,吴正为你什么意思?你是觉得我不会告诉你?”

       吴正为气呼呼地把电脑合上,然后把文件合上整理好:“你会告诉我?你会告诉我,会是现在这个态度么?你心知道我不会让你接手,所以才会先斩后奏先接下案子,我看就算这单Case close file了你也装作咩事都冇。”“既然你都已经决定了好,我也不想和你浪费口舌争辩什么了,书房留给你。” 说着起身准备离开可被端木兰挡着去路,复又气呼呼地对站在自己面前的她说道:”唔该,借借。“

       端木兰挡在他身前就不让他,声音也提高了几分:“你既然都知道了,你就明白为什么我要接这案子。”

       “我知道啊!” “端木兰,你怎么总是这样?不看看自己的身体什么情况,就闷着头横冲直撞。”

       “是啊,我就是这样,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端木兰双手抱胸气愤地说。吴正为的一席话让端木兰委屈又火大,自知理亏,却还是置气地说:“吴正为你说对了我就是这样想的,这案子我接定了,我现在不是跟你商量,就是知会你一声!”

       吴正为气冲冲离开,丢下端木兰一人在书房,端木兰因为动气一时喘不过气,扶着椅子坐下让自己的气息平稳,端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两口,扶着肚子无力地靠在椅背上。

       端木兰在外面为案子奔波了一天,累得不行,半路还进了一次医院,回到家晚饭也没吃得清净,夫妻二人还吵了一架,她深感精疲力竭。

评论(2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