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吴可爱生气记(伍)

        端木兰下班从事务所回到家的时候,吴正为已经在家做饭了,看着他忙碌的背影端木兰连鞋也没换就进了家门,端木兰心想自己换又费劲,吴正为也不帮忙,索性就这样吧。

         她径直走过去从背后揽住吴正为的腰,撒娇道:“你别跟我置气了好不好?老公。”

        端木兰的大肚子硌着他们之间,也让她圈着他有些吃力,而吴正为只是停下手里的动作没有反应,她等待了几秒又继续哄他:“正为!”“我们的宝宝几天都没听见爹地同他讲故事了。”

        听言,吴正为这才有了反应,虽然心疼,但依旧冷冷地说:“放手,别碰我。” 

“我不!”可端木兰就是不肯放,还试图抱得更紧些。

       怎料吴正为直接把手里菜刀一搁:“那今晚大家就饿着。”

        吴正为突如其来的发火,让端木兰妥协乖乖地松手,吴正为呕着气撇开端木兰,摘下围裙就去书房了。

        端木兰撅着嘴委屈地看着他愤怒的背影特别无奈,恋爱到结婚在一起太多年,他很少对她发火,而端木兰知道他若果真的发脾气,那就是真的生气了。 

        端木兰倒了杯热牛奶给他端进去,吴正为暼了一眼她没有做声。

        “老公,我饿了。”端木兰小心翼翼地把牛奶给他放在书桌上。

        “我今晚不吃饭。”吴正为没好气地说。

         “正为,你别生气了,你别不理我了,我都把案子退了。”端木兰说着开始带着些哭腔。

         吴正为这才抬起头看她,“你说的真的?”

         “我骗你干嘛?”“我要是再不退案子,我感觉我老公就要和我离婚了,留下我孤儿寡母。”

         吴正为这才有了好脸色,起身拉过她到自己身边忙说:“不许说这种话,吴可爱永远不会和端木兰分开。”

         吴正为的话一下子打开了端木兰的泪腺,几天以来的委屈均涌上心头,眼泪说着就流了出来,“吴正为!你个大坏蛋,”说着就舞着粉拳打他,“你知不知道这几天你不理我我好难受?”吴正为一把抱过她,在她耳边亲吻:“我知道,是我不好。”可吴正为又用撒娇似的语气说:“我知,我那么多天不理你,可是我真的生气了嘛。 ”

         “嗯⋯我知道⋯”

         “亲爱的,”吴正为在她脸上吻了吻。“你也知道你身体情况特殊,医生说过不能操劳,你还给我接这案子,你说我能不生气么?我也是担心你嘛。”

         “要不是你让曲波给我送饭,我看你老婆仔女都要被饿死了。”端木兰撅着嘴抱怨。

        “你怎么?”吴正为奇怪,没想到她会知道。

        “傻瓜,你以为我吃不出你的手艺?”她用手敲了一下他的额头。

        “係啊,我老婆最巴比了。”吴正为笑着说。吴正为伸手摸摸她的孕肚:“怎样这几天?”

         端木兰摇头,“不好,一点也不好,晚上起来上厕所还抽筋,睡不好。”捏他的脸:“你啊,不跟我亲近,不和我一起睡,也不叫我起床,我上班不仅饿肚而且迟到又狼狈,下班也不来接我⋯⋯”“你的罪过简直不胜枚举。”

        吴正为噘嘴翻白眼,“sorry。”“我知道我这几天这些行为罪大恶极,我的罪过也罄竹难书。都是我不好,老婆,Sorry!不应该大声跟你说话、你怀着孩子还和你吵架发脾气⋯”

         端木兰听得他的歉疚,主动亲吻他,“要说sorry的是我,对不起老公,是我先斩后奏不和你商量。”“对了,你一会儿帮我把脚上的鞋换了,我自己换不了⋯”

        吴正为埋头看了一眼她脚上的鞋,“好!”

       “不是饿了么?我去做饭好不好?”吴正为贴心地问。

        “等等!”“老公,还有一件事瞒你了我想跟你讲清楚。”端木兰拉住正要走的吴正为。

       吴正为皱眉,“咩事啊?”

       “我,我把你卖了⋯”

       “啊?什么鬼?”吴正为不明觉厉。

        “这件案子我算是脱手了,但是⋯但是我给当事人举荐了你⋯额,估计明天就会拿着资料来找你了。”端木兰结结巴巴地说了出来。

        “Oh,no,Fine.”吴正为无奈摊手,笑着说:“谁叫我是你老公呢?作为丈夫,我估计除了照顾好妻子和孩子以外,可能、也许收拾妻子‘半途而废’的摊子也是做丈夫的责任之一吧。”

        “嘿嘿!”端木兰嘿嘿一笑。

        “真拿你没办法。”吴正为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脸颊。

评论(1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