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小段子(陆)

        “妈咪⋯妈咪⋯嘿嘿嘿!”Desmond刚从杂物房里出来,手里拿着一本相册一样的东西。

         端木兰从卧室出来,看见这一幕,有些焦躁恼怒,蹲下来拍儿子身上的灰尘:“正为,正为⋯” “吴正为!!”

        Desmond看见端木兰手里一松就掉在了地上,“嘿嘿,妈妈,我饿⋯”说着就往端木兰怀里凑,嘟着嘴对着端木兰的脸就亲了两下,随后则靠上了她的肩膀,小手还不忘吊上端木兰的脖子,端木兰嫌弃地把儿子布满灰尘的小手拿开:“脏不脏?”说着还轻轻打着儿子的手,Desmond只是笑,还准备把手放进嘴里:“哎呀!” “妈咪跟你说过没有不准吃手?”端木兰把脸一黑,Desmond立刻把手老老实实放在背后,还斜着眼偷看了在厨房忙碌的吴正为的身影。

         这时,穿着尿不湿的Deffeny咿咿呀呀地从杂物房里慢慢爬了出来,蓬头垢面的,浑身都是灰尘。

       “吴正为!你是不是又没关好杂物房的门?”端木兰不满。

       这时吴正为过来了,苦着脸问: “咩事啊?我煮紧野啊!”

       吴正为手里拿着汤勺还围着围裙,端木兰对他示意,于是他走过去一把就把儿子抱了起来,便柔声问儿子:“你做咩啊?带着妹妹顽皮?你看你自己还有妹妹多污糟?” “污糟猪是边个?是不是你?”“来,爹地带你洗手。”

        Desmond笑着对爸爸摇头,“是⋯是Deffeny带,带仔仔去的。”吴正为听儿子一说捏捏他的鼻头:“你啊,小小年纪真会找人背锅,就会胡说八道。”

        吴正为抱走儿子,端木兰忙把女儿抱去给她洗干净,嘴里还不忙碎碎念:“吴正为!我喊你看两分钟孩子,可以让我省点心么?”

         Deffeny被妈妈洗得白白的用浴巾裹着抱出了浴室,把女儿放在床上帮她穿衣服:“你看你爸,叫他看着你们一会儿都不让我省心,囡囡,你是女宝宝,女宝宝就应该漂漂亮亮的,爱干净,别老跟着哥哥乱窜。”Deffeny根本不理端木兰说什么,抓着毛巾一角就想塞进嘴里啃,“妈妈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啃毛巾,细菌多!”说着就把毛巾扯到一边,麻利地帮女儿穿衣服,小公主含着自己拇指吮吸,任由端木兰摆弄自己,“麻麻⋯么么⋯要⋯”

        “正为,你给囡囡冲点奶。”她大声地对厨房忙活的吴正为说道。

         端木兰把穿好衣服的他们的小公主抱起行至客厅,吴正为拿着奶樽就过来了,端木兰坐在沙发上接过奶樽喂起了女儿,而一旁的Desmond翻着刚刚被他拿出的册子翻了起来,拉着过来的吴正为的衣角:“爹地,妈咪,好多妈咪啊。”

        吴正为蹲下来仔细看儿子所指,脸上的表情立刻淡然下来,把册子一合,接着顺手放进了茶几,然后抱起儿子说:“好啦!饿不饿?”

         Desmond点点头:“饿。”

       “那爹地带你去洗手手,我们准备食饭了好不好?”

       “嗯!”

       吴正为的表情都被端木兰看在眼里。

       吴正为抱着儿子耐心地喂他吃饭,端木兰把女儿喂饱后,把她安顿在宝宝椅里,便去餐桌坐定一齐吃饭。

         “正为。”吴正为正坐在书房看书。

         “嗯?”端木兰拿出了被他收起来的相册,顺势坐在了吴正为腿上,吴正为笑了笑,情绪不是很高:“你 拿这个做咩?”

         “我记得这是我们从前在一起时,你给我拍的,那时候的你很喜欢摄影。”

         吴正为抿了抿嘴回答:“是啊,那个时候我还记得你用第一个月工资给我买了一个相机,虽然不是什么名牌,但是我很中意。”吴正为把脸靠在她身上,伸手从书桌最后一个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盒子打开——是她送的那一部相机,里面还有几卷胶卷。

“你还留着?”她惊喜道。

       “嗯⋯”端木兰拿着相机在手里摆弄。

       “自从你走后,我就再也没有拍过。”  

       “我下次再给你买副好的相机送给你,可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但我是认真的。”

       “好、好、好,” “兰兰,我知道你肯定想知道为什么⋯你看那个时候我们多么相爱,”吴正为看着面前一张两人穿着学士服笑得开心不已的合照说道。“你离开之后,每每看着相册我就觉得伤感,所以慢慢的也不敢再看。”

        “你是不敢让你的女朋友看见吧!”端木兰说了一句玩笑话。

        “除了你,我哪里有过别人?”

        端木兰笑着在他脑袋上敲打了一下:“吴正为你真的傻得可爱,什么叫我们那时候很相爱?” “意思是你现在不爱我么?”

        “冇啊。我当然爱你,一直都冇变过。” 说着吴正为神色暗淡下来:“我的意思是要是当初我鼓起勇气去北京,哪怕是质问你为什么不留在香港,我就不会错失你那么几年,从我们在一起我就告诉自己要给你幸福,给你幸福的那个人只能是我,可是却是我,是我自己把你送去了火坑⋯”

        吴正为看着面前的端木兰的一张照片,拇指在照片上摩挲:“你看你那个时候笑得多开心,”吴正为嘴角浮起淡淡的微笑“我记得那天的你躺在学校的草坪上,阳光照在你的脸上,在我眼里美极了。”吴正为说的时候话里带着些失落。

        “正为,”端木兰握上他的手,十指紧扣。“你是不是觉得,这件事在我们彼此的心里是一根刺?”吴正为抬头对上她的目光准备认真听她余下的话,“正为,其实你不用介怀,其实在我现在看来,我还是很感谢那段经历,你要想我们当初性格各自都很固执,经常吵架,总是觉得对方为什么不能更多的迁就自己,可能那个时候大家太年轻,如果真的在一起,也不会太珍惜彼此,可能结局也不会很和谐,但是如今我们能重新在一起,我们对生命、对爱情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认识,我们反倒会更加珍惜彼此,我现在觉得自己很幸福,”端木兰笑了起来,觉着不可思议:“我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和你破镜重圆,也没想到自己现在还做了妈妈,还儿女双全。”端木兰俏皮地对丈夫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是啊,你那么一个干练的女性,不仅现在为人母了,还相夫教子,不说万事都做得无可挑剔,面面俱到还是有的。”吴正为也笑了起来,也觉得不堪设想。

        端木兰拿起相机,塞了一卷胶卷进去,“吴生,和我拍个合照好么?”

         吴正为微笑起来看着镜头,哪知端木兰埋头吻上他的唇,随即按下了快门键。

       “Perfect!”“改天你去洗出来!”

        “好啊你!偷袭我。”吴正为轻捏她的腰。

        “哎呀呀!痒!”后又嗔怪他:“我们小声点,孩子们在睡午觉呢。”吴正为这才老实下来。

       “诶,说真的⋯”端木兰在他怀里侧了侧身。

        “嗯?”

        “吴正为!”端木兰戳他胸口似警告,“答应我以后不许再纠结与烦闷这件事了,现在的端木兰,无论做吴太还是做妈咪,她都觉得她很幸福。”

        吴正为半天没回应她,端木兰忙说:“诶!跟你说话呢。”

        吴正为捂着胸口佯装疼痛,遂娓娓道来:“无论怎样,兰兰,对我来说你做自己就好,那样才是我爱的端木兰。”

        端木兰听言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埋头靠上他的额头,扁着嘴:“我困了,想睡会儿,吴律师一起?”“咱们下午带孩子们去公园玩玩?”

        “遵命,太太,这就陪您小憩。”说着一把抱起端木兰就向卧室走去。

评论(1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