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洋芋土豆马铃薯

franceskam.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1篇文章,1729人喜欢

应用截图

洋芋土豆马铃薯

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吵架篇🤣

       话说这天吴正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来了一位新的女律师,Ada是个新人,人长的不错漂亮秀气,做事也踏实,听说是某大学法律系的高材生,父母双双都是出名的大状,小姑娘不愿意去自家事务所,所以她的父母就打通关系来到了吴正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所以老板给她安排跟着吴正为学习。

      由于老板的叮嘱吴正为也特别照顾这位新人,而我们在情感上略有迟钝的吴律师对于这位新人律师对自己的好感却全然没有发觉。

      一天,吴氏夫妇二人恰巧都在律政司办事,两人约了午饭在律政司附近,而吴正为和一行几人刚到楼下就碰见了自家老婆在门口等他,看见端木兰的吴正为眼前一亮,心情也不错,“等咗好耐啊?”伸手主动帮她拎公事包,她也就顺势和他牵手,吴正为和端木兰的徒弟们早已习惯了师父师母的恩爱节奏,自动散开打车走人。而好巧不巧今天吴正为带了Ada出来,端木兰出于女性的敏锐,注意到了这个女孩子。

     餐厅里吴正为切着自己的牛排,端木嘬了一口清水,“那个女孩子长得真漂亮啊!”

    吴正为停下手里的动作,疑惑地望着妻子:“边个?”

    “你前段时间不说你们事务所来了个新人,你负责带么?我猜就是那个女孩子吧?”

     “哦!你说Ada.”“对,就是她。”

     “哦~原来人家叫Ada。”端木兰意味深长地吐出这句话,吴正为律师大脑立刻响起警报,把自己面前切好的牛排与端木兰面前的那盘换了个位:“你食咩干醋喈?一个新人而已来了几个月了,一直跟着我的,老板叫我多关照她,带她见见世面,人家父母都是律师,家里开事务所的,不愿意去家里的事务所,她父母就打通了关系来我们这间小庙学习,摔打摔打,虽然有律师的理性干劲,但是不妨有点大小姐脾气。”

    “我吃干醋?我才问了你一句你就说了那么多,”端木兰翻白眼,“喂,正为,你先别说我吃醋,我看她看你的眼神就知道她喜欢你!”

      “不是啊嘛?”吴正为切着盘里的牛排一边问她。

      “你这个人啊,在有的方面就是迟钝!”端木兰随即话锋一转,嘴角一弯,挑着眉用粤语学着吴正为说道:“某人不是说过‘哪天说不定遇到个富婆给我开间律师事务所也说不定呢’,” “现在不是有个又漂亮、家庭条件也不错的女律师,说不定你收了她,她能给你开间律师事务所,财色兼收,”“啱唔啱?吴大状!”

      “我!咳咳咳!”吴正为正在吞咽食物,听言被呛个正着,无辜道:“咳咳,老婆,我没有歪念!”端木兰笑着把水递给他,还帮他拍背。他喝了口水好不容易舒缓,可怜巴巴地盯着她,“我同佢真嘅冇嘢,老婆。你信我啦。”

      “我同你讲笑的!”端木兰笑他的样子,随后一脸认真地说:“但是!”

      “咩啊?”

      “但是,我说她喜欢你是真的,我觉得你有必要和她保持距离,on objection!”端木兰的话不容置疑。

      “好的,法官阁下!”吴正为一本正经点头。

        听见满意的回答,端木兰用叉子插了盘中老公为自己切好的一小块牛排满意地吃下。

        吴大律师在自家老婆叮嘱后很注意平时与Ada保持距离,而吴正为刻意的避讳让Ada更加觉得他与其他的男同事不同,加上她第一次见到他的亲切好感,几个月里在工作上他又如此帮助自己,所以Ada对吴正为多少有点男女之情的萌芽。

        端木兰的车拿去保养了,今天要过海办事不得不开了吴正为的车,所以办完事后已经差不多中午,端木兰第一时间联系了丈夫约定好一起吃午餐,可到了吴正为的办公室时,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出去吃饭了,只剩下吴正为和Ada,好巧不巧地撞见Ada给吴正为又是咖啡又是快餐的往吴正为办公室送,这就不提了,可偏偏让她撞见了Ada搬了一沓案件的文件夹不小心崴了脚,文件夹撒了一地,吴正为连忙蹲下来关心她的脚有没有事,还去扶她,端木兰不由得心生醋味,明明警告过他,他还……端木兰心里闷气没来由地忽然觉得胃里反酸想发呕,不过一瞬间让她给忍了过去。

       端木兰有些恼他吴正为明明约了自己一起食lunch,可当他看见自己反应却是对自己的空降感到吃惊,端木兰瞬间就意识到他忘记约了自己的事。端木兰一气之下转身就走。

       见她一走,吴正为这样才想起与自家老婆的午餐之约,虽然及时追上去,可端木兰却怎么也不理他,

      “兰兰,sorry,我忙工作忙忘记了。”

      “那你就和你的工作去午餐吧!”

      “老婆,我这不是情有可原么?别生气嘛,有话好好说。”

       端木兰双手抱在胸前,用话酸他:“吴大律师,工作可真废寝忘食呀。”“您那Ada不是给你送了爱心午餐么?快去享用,来追着我做甚?”

      “兰兰,你别说气话了,Ada也是看我没吃东西,帮我买的,她也是好心。” 

     听他为Ada说好话端木兰就来气,脑海里想起他去关心她是否崴脚的片段:“哼,吴律师真是贵人多忘事,有了新人忘旧人啊!”

        “老婆,我不是跟你道过歉了,我忙工作忘记了,你再这样说这就是你的不对。”吴正为感到无辜。

        这时电梯也到达一楼,端木兰挣脱着他想要拉自己的手,“吴正为,你放开我!”他妥协放开,“别碰我!我需要冷静一下。”“你的车给你停楼下了!我自己打车走!”说罢,把钥匙塞给他,转身离去。吴正为见她脾气急起来的倔驴模样只好妥协让她自己去冷静一下,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只得无奈扶额叹气。

       晚上吴正为回到家,意料之外的是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漆黑一片。吴正为在回来的路上想了许多个哄她的方法,可是现在女主角不在⋯⋯没多久吴正为收到一条来自端木兰的短信,“我很好,不用找我。”看见短信他第一时间拨了电话过去,可是电话无人接听,再三打过去也无济于事,吴正为无力又无奈,知道老婆的倔脾气又上来了,抬起右手看了看手表不知不觉已凌晨,吴正为松松领带,身躯放松地向后倒去,慵懒地瘫在了沙发上,就这样睡了过去。

        这厢端木兰和吴正为分开后,第一时间叫秘书订了一张去北京的机票,此刻的她在北京的家里正趴在马桶上干呕,最后缓过劲以后瘫软地坐在地上,“你爸爸就是个没良心的坏蛋。”她撅着嘴在自言自语跟肚子里的孩子说话,说着说着她看着手机上几个来自“吴可爱”的来电显示,看着手机屏保上他们的合照,她泪水说着就下来了,平时坚强果敢的端木兰不知是不是因为孕期的原因,情绪特别敏感⋯⋯

        在沙发躺了一夜的吴正为并不好受——腰酸背痛,可他早上一醒来第一时间则是给他老婆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许久,她还是不愿意接他电话,吴正为垂头丧气地起身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才出发去事务所,正在开车的他又给端木打了个电话,可是还是没人听。随后走投无路的吴正为只好她事务所的秘书打了个电话,才知道他老婆大人一气之下飞回了北京,吴正为挂了电话一个急转弯就向机场方向开去,买了最近的机票飞去北京追老婆。

        飞机很快到了北京,吴正为打车第一时间回了他们在北京的家。一进家门把正在书房看文件的端木吓了一跳,俩人直愣愣地对视了一眼,端木兰首先撇开眼,不去看他,还是吴正为开口了:“你这又是闹哪出?”吴正为走近她,“你又在嬲紧咩野?”“就因为一顿午餐?”

         “吴正为!”端木兰气不打一处来,把手里的笔狠狠一撂起身赶他走。“吴正为,我不想跟你吵架,你给我出去。”

       吴正为心觉她无理取闹,也有点恼火:“我大老远的来找你,刚进门没有两分钟,你就赶我走?跟我回去好不好?别无理取闹了。”

      端木兰把身上的披肩紧了紧,双手抱胸,深呼吸一口气,忍住下腹的不适感,“我无理取闹?你觉得我在无理取闹?”她冷笑。

       吴正为打断她,“你就为了一顿午餐,就不声不响回了北京,打电话你也不接,你不知道我会担心你的吗?”“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不懂事呢?”“你知不知道为了你我丢下手里的工作第一时间来找你?”

       端木兰越听越气,他像个连珠炮对自己噼里啪啦控诉自己,深呼吸一口气压抑住自己的气,不想跟他争辩太多,“係呀!是我唔啱 是我不懂事,你的工作重要啊嘛!Ok!我同你这种人冇嘢可以讲的!”端木兰怀着孕,加上跟她吵了两句,情绪上有些有点委屈,忍着泪咬着牙说出这番话,可是泪水还是不自觉地在话毕之后流了下来,却被她轻轻撇去。端木兰气急地一番话干净利落地用粤语说了出来,因为动气她脸色也开始有些发白,人也觉得有些晕厥,她稳了稳让自己挺了过去,吴正为见她有些不适,也心知大家说的都是气话,又见她泪湿,走近欲牵上她的手,妥协道:“我跟你道歉好不好?我不该忘记我约了你吃饭,别生气了好不好?”可是被端木兰躲开,淡淡的说了一句,“你走吧,我不想和你吵架,我累了,想休息会儿。”此时此刻的端木兰似乎花掉了所有的精力,说话也是软绵绵的。

       吴正为还想继续再说两句可是看见她这样,也不打算再说什么,听她的话转身离开开门准备出去,端木兰突然觉得眼前一晃一黑一下就倒在了沙发上,闭目了一会儿强撑着一口气才稳住了身体,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在沙发背上,而刚刚走到门口的吴正为看见她的不对劲一下就慌了神,赶紧跑过去嘘寒问暖,声音也没有了之前的强硬,“你点嘛?边度唔舒服?”她也没有力气和他吵架了,一只手拉住他的手臂,一只手捂在小腹上:“正为…送我去医院,我好难受!”说着就晕了过去。

       “兰!阿兰?老婆!你别吓我啊!”吴正为焦急万分,她对他的呼喊不应答,只是难受地闭着眼,他连忙抱上端木兰就冲出了门。

       医生把门帘拉开,把听诊器取下搭挂在脖子上,“端木兰家属!谁是端木兰家属?”

吴正为赶紧上前:“我是,医生我是他丈夫,我太太怎么样了?”

       医生一脸疑惑和不满:“你是她家属??病人怀有身孕你是她丈夫的不知道么?还想不想要肚子里的孩子?妊娠初期最关键,动了胎气小孩大人都不好过!”

      吴正为被医生教育得老老实实点头,“是是是!您说的是,那我能进去看她了么?”吴正为正准备慌忙冲进去看自己的妻子,医生忙说:“留观一会儿,如果没事了就可以送她回家了。尽量不要让她情绪上有太大波动。有事儿就叫我们。”

      “是是是,我知道了,谢谢,麻烦您了。”医生嘱咐完就离开了,撒腿就冲进去看他老婆的安危。

        端木兰躺在病床上,闭着眼,听见有人进来,眯着眼睨了他一眼,他一脸担心地看着床上脸色不怎么好的妻子走上前去握住她的手,而这次她没有挣扎,“你有咗BB,你点解唔话俾我知嘅?”吴正为皱着眉头,话里没有谴责,更多的是担心。

       “我想告诉你,可是你在哪里?”任凭端木兰性格多坚强,可能孕期雌激素的影响,这个时候的她觉得既委屈又难过,眼泪无声地从眼角滑落,端木兰埋怨完他后便把脸撇过一边,吴正为伸手心疼地帮她拭去,她这才转过脸看他,吸吸鼻子,声音有些喑哑:“吴正为,你就是个坏蛋!我怀着孩子,还跟我吵架,还要气我!”“你知不知道,我看见Ada崴脚你去关心她,我就来气,叫你和她保持距离的嘛……”端木兰撅着嘴发出控诉。
          吴正为感到抱歉,之后又笑起来:“我是坏蛋、混蛋、王八蛋!”“我老婆怀孕我都不知道,对不起!近来我光顾着工作忽略了你,还和你吵架、让你生气,在Ada的事情上是我不对,我保证除了我老婆以外,其他女性我保持三米远距离!”吴正为信誓旦旦地发誓。

         吴正为也实在是内疚得很,一时语塞也不知道怎么哄她,作为律师他能言善辩,可是自己一到了端木面前就好像丧失了语言能力,词穷!见端木兰情绪上有些妥协,忙小心翼翼地问:“你几时知嘅?”吴正为笑得殷勤,握住她的手在自己脸上来回摩挲,“吵架之前怀疑,来北京后确定的。”
          “怎么就怀孕了呢?”吴正为笑着好奇地好像在脑海里回忆着什么,“你还说呢!还不是你,估计是那一次……我手里还一堆案子呢!”端木兰没好气地抱怨,他握着她的手在唇间轻啄,深情地看着她,“老婆,是我不好,我不该觉得你无理取闹,不该冲你发火,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对不起。”
          听得他话语里的歉疚,她心里也原谅了他,“我原谅你,但是我要罚你!”“罚你以后好好照顾我们娘俩!”吴正为开心地笑起来,“一定!”端木兰与他相视一笑,捏着他脸蛋撒气,“看你以后还欺负我,我带球跑,让你找不到我!”
          “再也不敢了,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何况我爱你还来不及呢!”“休息会儿吧,如果医生说没什么事我们就早点回去。”端木兰闭上眼应了一声,吴正为就这样在一旁守着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

洋芋土豆马铃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洋芋土豆马铃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