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吴正为生气记(叁)

        半夜端木兰浑身发冷,闭着眼呓语,“正为,正为⋯”一旁的吴正为惊醒过来,眯着眼打开床头的灯,看见她满头大汗,甚是担心:“兰兰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

        端木兰迷迷糊糊地回答:“正为,我难受,”吴正为摸摸她的额头,知道她发烧了,吴正为赶紧帮她穿好衣服,送她去了医院。

       “医生,我太太怎样了?”吴正为满面愁容。

       医生悉心地解释:“病人发热,但因为病人情况特殊在妊娠期,所以我们尽量考虑不给她用药,注意休息和营养补充,同时物理退烧很关键,可以用温水擦拭全身,贴退热贴,用冰袋冰敷,同时要多喝水,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达到退烧效果的。” 

        “那,医生如果物理降温降不下来呢?” 

       “那到时候如果仍旧不退烧,就尽快到医院就诊,切记不要自己私自服用退烧药,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好,谢谢医生。”

      

        吴正为把端木兰接回家后整夜未眠,在他的照顾下端木兰终于退了烧,吴正为不仅帮她请了假,自己专门请了假在家照顾她。 

        吴正为熬好了白粥,给她端到床前,还扶她坐起来倚靠在床头,好似二人都把昨晚吵架的事儿抛之脑后。

        “来,吃点粥,医生说要你怀着孩子不能吃药,尽量物理降温,记着多喝水,清淡饮食。”吴正为舀了一勺喂她,端木兰什么也没说老老实实喝下。    
       
        “正为⋯⋯”端木兰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兰兰,我不想跟你谈论那事儿,我现在不想跟你吵架。”吴正为打断她,垂下双眼面无表情地对她说。舀了一勺粥的手停在半空。

        吴正为吹了吹把粥送去她嘴边:“你吃了粥再休息一会儿,我也准备补个眠。”    

       端木兰乖乖吃下他喂自己的粥,也没再说什么,知道他照顾了自己一宿也累了。 

        

        吴正为睡了一会儿,起来没有看见端木兰。之后他来到书房看见端木兰穿着家居衫披着披肩正在看文件,仔细一听好像还在和曲波、安妮用视频讨论案情。

       吴正为黑着脸走进门,双手抱胸质问她:“你 能拿一分钟来关心自己的身体么?端木兰!” 端木兰看见他的到来连忙匆匆挂掉了视频。 

        二人无声僵持了一会儿都没有说话,吴正为定睛看着她,他怒火在胸中翻腾,可是最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转身摔门离去。

        端木兰等了几分钟,没有其他的动静,走出书房去寻他,只见他换下家居衫,手里提着公事包。 她咬咬唇,鼓起勇气过去对他说:“正为我希望你能同意,我接手这个案子,我希望得到你的支持。” 

       吴正为背对她淡淡地说:“我的态度你早就知道了。”

       “正为,如果那个小孩没做过真的被判有罪,一辈子就毁了。”端木兰再做努力,希望得到他的支持。        

       “我知啊,但是!香港又不止你一个律师!你点解要嘅硬颈囁?”吴正为转身对她说。        

       吴正为的言外之意端木兰懂,可是她有自己的原则,“是啊,但是你在这行这么久你难道不清楚么?许多律师利益行先,不去追查事情的真相,最多给他向法官求情让他少判几年⋯⋯这么重要的案子,我能放心交给别人做么?更何况还是当事人的奶奶亲自来求得我。” “正为,我不想看见一个从小失去母亲的乖孩子一辈子就毁在牢里,我也不想看见一个父亲起早贪黑打几份工把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的家庭就这样给毁了。”       

       “兰兰,你说的我能理解,但是你听我一句劝好不好?不做得唔得噶?你自己心里也清楚你自己的身体情况⋯交给别人做好不好?”吴正为好言相劝。    

       “正为!我们大家一人让一步你就答应我好不好?我保证照顾好自己,你看我现在也不没事儿了。”端木兰恳求。       

        “没事儿?要不是我帮你打电话请假我也不会知道那天你就进过医院,你到底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端木兰自知理亏,顿口无言。  

       吴正为见她张口结舌的样子,心灰意冷: “算了,你心意已决,我再说什么也是多余。” “你自己顾好自己身体,大家都有工作忙,我今晚不回来了,不打扰你了,端木律师。”吴正为说着便开门离开了。    

    

        吴正为走后端木兰毫无心思静下心来个工作,可能因为身体还未恢复,加上怀着孕,两人又争论了一番端木兰觉得身体觉得疲惫不堪,端木兰不得不乖乖地老实去歇息了。 

评论(1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