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端木兰生B记

        今天土豆生日,来一更😀,土豆身为一名大龄剩女,生B这个确实没有人生经历😂😂可能文中很多漏洞,but希望你们喜欢。话不多说正文如下!
 ————————————————————————

         端木兰预产期的前几天,吴正为就请了假在家里照顾她,而且吴正为早在端木兰怀胎七月时就把待产包给准备好了,他如日常一样早早起床做了早餐还把Desmond给喂饱了。

        莲姐来到的时候端木兰才起身,挺着大肚子的端木兰慢腾腾地移步到餐桌享受吴正为给她准备的早点,可是却不见吴正为的人。

        “莲姐,正为呢?”端木兰拿着玩具在逗坐在宝宝椅上的儿子。

        “先生公司有要紧事,接了个电话把他叫回去了。”

        端木兰撅着嘴闷闷不乐:“衰人,都不给我说一声。”

        莲姐笑着说:“先生说您在睡觉,不想打搅你,所以没告诉你。”

       端木兰吃完早餐,倚在沙发上看着莲姐忙活,Desmond也在玩自己的,可是没一会儿她的肚子开始隐隐作痛,端木兰心想自己是不是要生了,可是过了一会儿又没那么疼了,也没太在意,随后发了个信息问吴正为什么时候回来,等了半天也没见回复,端木兰想必他定是在忙。

       “莲姐,莲姐!”端木兰在洗手间唤着莲姐。

      “怎么了?太太?”莲姐疑惑地问。

      “我感觉我要生了。”端木兰上厕所时发现了有许多分泌物,肚子也开始收缩发紧。

       莲姐有些手忙脚乱,忙拿出手机给吴正为打电话,可是半天也没人接。

      端木兰觉得难受极了,她觉得自己的腰都快要断了,忍着疼痛走出洗手间,“莲姐,帮我叫救护车。”

      端木兰的电话响了起来,是吴正为的来电,接起电话的是莲姐,一接电话就是莲姐的焦急声音:“先生,你快回来,太太好像要生了⋯”电话那头的吴正为一听,什么也不顾扔下国立和秦刚二话不说就走了。

     “我马上回来,莲姐。”

      端木兰伸手示意要电话,莲姐把电话拿给端木兰,那头Desmond又不知怎么的哭了起来,莲姐没办法又只好去哄Desmond。

       拿到电话的端木兰忍着疼:“吴正为!你快回来⋯”

         “我在路上了。”吴正为开着飞车。“你怎么样了?”

         “开始疼了,还不是很频繁,你回来送我去医院吧。“

       “我马上给你叫救护车。”

       端木兰没有理会他:“你快回来!!!我觉得还早,阵痛才开始,我等你回来。”

        吴正为回到家的时候第一时间把端木兰送到了医院,莲姐则在家带Desmond,可是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她宫口还未开要多走走,端木兰疼得腰都要直不起来了,可是没法只好让吴正为搀扶着自己在走廊上走来走去,不一会儿还因阵痛疼得发吐,来来回回在病房的洗手间吐了几回,吴正为也反反复复帮他顺了几次背。

        “正为!正为!”端木兰顶着难受的劲儿呼唤他。

       吴正为漫不经心地站在门口问她:“咩事啊?”

       “快去叫医生,见红了,我要生了!”端木兰说得淡定,可吴正为立刻紧张起来: “哦哦哦!你别紧张,我马上去。”吴正为额头开始冒起虚汗。

       吴正为刚走端木兰就破水了,她知道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端木兰疼得不断地shen吟着,汗水也浸湿了她的衣服。

       后来,医生护士赶来,再后来在产房里,没一会儿吴正为就看见了他的小公主,粉粉嫩嫩地脸上的表情皱成了一团,医生叫他剪脐带地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老婆,谢谢你,给我生了个小公主,如今我也是个儿女双全的人了。”吴正为说着把端木兰因汗水粘在脸上的发丝整理在耳后,在端木兰的唇上吻了一下,随后留恋地吻了吻她的额头:“兰兰,辛苦你了。” 

    伴着他们小公主的啼哭声,二人相视一笑。

       端木兰因为生产睡了许久,她的旁边睡着的是刚出生的女儿,吴正为守在她的身旁。

      “嗯⋯”端木兰沉吟了一声,似乎转醒。

      “醒了?”

      “嗯!”

      “一会儿莲姐来,我叫莲接做了鸡汤,皮蛋瘦肉粥,你一会儿多吃点。”

      端木兰支起身体看着身旁的小人,伸出食指在女儿的脸上轻轻地碰她,脸上带着母亲独特的韵味:“你是谁啊?我是谁啊?我是你妈妈。”

    吴正为看着这美好的一幕也情不自禁地微笑。

    端木兰抬头问他:“女儿出生的时候医生拿给你看,你那什么表情?”

   “额⋯”“我是不敢相信⋯”

   “怎么?”

   “我说了怕你生气。”

   “你说我不生气。”“你说嘛!”

   “我在想她这么这么肉酸⋯”

  “吴正为,她才出生你就嫌弃她丑了?我记得我怀孕的时候有人天天趴在我肚子上女儿长女儿短的。”

    吴正为被老婆怼得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端木兰看着他的囧样笑了起来,“你傻啊,女大十八变,我的女儿肯定会像我一样漂亮的。”

       “是,吴太说得是。”

      “你啊,这次比上次可是进步多了。”

      “咩啊?”


       话说上次端木兰生孩子的时候,初为人父的吴正为可是手忙脚乱坏了。

        “老婆别怕,救护车很快就来了,你要是疼掐我咬我都行。”吴正为拖着端木兰的手急得满头大汗。

       端木兰倒是特别淡定暗暗算着阵痛宫缩次数,“正为!你别紧张,估计还有好一会儿,现在阵痛还不是特别频繁。”

     “我不紧张!不紧张。”

    端木兰白了他一眼,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吴正为伸手帮她擦擦额头的汗:“你手心全是汗⋯”吴正为被端木兰这么一说感到特别尴尬。

     “兰兰,我没经历过,我又紧张又害怕。”

     “你怕还闹着要孩子?”

     “我⋯”

        端木兰正在产房分娩,可能是头胎端木兰生得有些吃力,疼痛让端木兰不断申吟,“医生我不想生了,太疼了!”

       “你可不能半途而废,要不咱就剖腹。”

       “哎⋯”端木兰忍着疼一边使劲一边数落床旁的吴正为:“吴正为!都怪你,我不想生了!啊!”

       由于端木兰半天都没生出来,吴正为的情绪也已经从紧张化为不赖烦,带这些担心问医生:“医生,孩子怎么还没出来?”

       “看来这个宝宝是个慢性子。”医生打趣道。

       “死人吴正为,你,你嫌慢你来生!”端木兰疼得咬着牙卯着劲在努力。

        “我不是这个意思,兰。”吴正为满脸写着焦急两个字。

        “兰兰,要是你自己不行,就剖腹吧。”

说话间端木兰就觉得自己的肚子空了,紧接着就听到了一阵嘹亮的啼哭声。

       “孩子出来了!”医生欢喜地说。

       “恭喜吴生吴太,是个男孩。”瞬间孩子的哭声缭绕产房。

      “医生,我老婆怎么样啊?”此刻的端木兰已经精疲力竭,满头大汗。

       “吴生,吴太太没事,现在请您出去我们要做收尾工作,一会儿就把宝宝给你们抱出来。”

      “谢谢你医生,阿兰,我先出去了。”说着还不忘在她额头留下一吻。    


        吴正为抓着女儿的小手在玩,“女女,我是爸爸。”

        “女儿的名字你想好了么?”端木兰问她

        “嗯,儿子叫以俱,女儿叫以溸,取的无拘无束,你觉得怎样,兰兰。”

        端木兰点头,“英文名呢?”

        “我留着你给她取呢,你取的好听。”

        端木兰笑着说:“怀着儿子的时候我记得有人说儿子就叫Demandant,女儿叫Defendant。”

         吴正为记起当初端木兰说他的话:“所以啊,有人当初话我,堂堂大律师读了那么多书,打赢了那么多官司,给孩子取个名字都没有新意啊。”遂拍起妻子的马屁:“所以后来太太您取的我觉得不错,英文名就交给太太您了。”吴正为用蹩脚的北京话对端木兰说着,端木兰听上去十分搞笑,白了他一眼道:“那就叫Deffeny吧。”

        “好好好,老婆取的都好。”

        “哼,卖口乖。”

        吴正为凑在还未睁眼的还在呼呼大睡的女儿面前说:“我的小棉袄,Deffeny,我是爸爸。”

        看见吴正为一脸宠溺,端木兰没好气的说:“我睡会儿,莲姐来了叫我。”

        “嗯!你多休息会儿,辛苦你了老婆。”

       “嗯⋯”闷声地答应了一声,便沉沉睡去。

评论(1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