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生辰快乐

        “老婆,生辰快乐。”一大早吴正为还在被窝里,拥着端木兰伴着刚睡醒懒洋洋的声音凑在她耳朵边说着,还流连地在她鬓边轻吻。阳光从窗帘缝隙打进来,显得格外温馨。

       “嗯⋯”显然端木兰都还未清醒,哑着嗓子应了一声。

         被亲吻地怀里的女人被他弄醒,吴正为得逞地笑,并且调皮地继续着自己的攻势。

        “别闹,要上班了。”端木兰扭捏地拒绝,可吴正为没有一星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

       “一会儿就好,我送你。”
       
       “正为,嗯⋯别闹了。”

      吴正为丝毫不听劝住,也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乖,时间还早。”说话间端木兰已经被吴正为攻克,闭着眼回应着他的亲吻,顺从地享受着他的疼爱。

        吴正为和端木兰一齐出门,莲姐在家看着两个孩子,出门匆匆,端木兰亲了亲在婴儿床里的女儿就追到等电梯的吴正为,还不忘连连数落他。

        “你看看你!就因为你,才搞得那么匆忙。”端木兰还不忘扯了扯脖颈上的纱巾,掩藏激情后的某人的作品,“你看你干的好事儿,叫我我怎么见人?”

         吴正为看到她脖子上隐隐的斑斑点点只是得意地嬉笑;电梯来了,夫妻二人走进电梯,吴正为伸手一把揽过她的腰,端木兰不由得失去重心铺在他怀里,只听吴正为小声对她说:“刚刚是谁还很享受?这下竟然怪起我来了你?”像似调戏,又有些暧昧。

         端木兰不由得红了脸,复又喝他:“吴正为,你厚脸皮,你要再这样厚脸皮,以后你做和尚算了。”夫妻二人出了电梯,找到车位随后一齐上车。

         上车之际,吴正为还不慌不忙还嘴,说得那样理所当然:“好啊,我做和尚你做尼姑,绝配。”

        “吴正为!”端木兰发出警告。

        “算了,今天我老婆生日,不和你斗嘴了。”

        端木兰白了他一眼,心里不忿,早上一句生日快乐就打发了她,还让她肉偿,这是作为寿星的待遇么?

        因为今天是端木兰生日,吴正为请了半日假,下午便回家为她生日布置。

        谁知刚回到家,莲姐就告诉他Desmond不开心了一天,还发脾气,中午也不肯吃饭。吴正为于是叫过儿子向他问个究竟,两岁的吴以俱用自己仅会的字词告诉了他不开心的原因。

        “点解噶,点解仔仔唔开心?”吴正为贴心地拉过儿子到自己身边。

       “妈妈,我⋯No,Mua⋯”Desmond边说边比划,还摇头,表情看上去有些生气。

        吴正为看见儿子连比划代表情向自己解释,吴正为也尽力连蒙带猜:“她没有亲你?早上的时候。”Desmond笃定地点头。

        “你觉得妈妈没亲你就这样上班了,所以不开心。”

         Desmond含着泪对吴正为点头,就像捣蒜一般。

         “什么样的妈妈会这样做啊?”

         “唔,唔知⋯”“emmm,我⋯mua⋯妈妈⋯”又指了指在婴儿床里的才几个月大的妹妹,“emmm⋯我⋯”然后他摇头,又摊手,吴正为似乎懂了,面对自己牙牙学语的儿子忙说:“仔仔想和妈咪kiss,可是妈妈就这样走了,只亲了妹妹?”

         听见爸爸的阐述,Desmond连连点头,接着眼泪就流了出来,吴正为收起手机,抱起儿子问他:“所以宝宝不吃饭是因为嫐紧妈咪,觉得妈咪不爱你了。”Desmond带着哭腔地嗯了一声,吴正为帮他擦掉眼泪,“今天爸爸妈妈,起晚了,妈咪才没亲亲仔仔,妈咪回来爸爸跟妈咪说,要妈咪天天上班亲亲仔仔。嗯?”吴正为问了问儿子,小家伙慢慢地点头答应。“那答应爸爸,吃点东西不生妈咪气了好不好?我们一会儿去给妈咪买个蛋糕,晚上我们给妈妈庆祝生日好不好?嗯?”Desmond点头应承。

        吴正为见儿子同意,帮他摸了摸泪眼,疼惜地在他脸上亲吻:“好啦,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个小醋坛子?嗯?不哭了,乖。”

        “乖啦,这才是妈咪和爹地的乖仔。”“男孩子,长大要保护妈咪的,不要总是哭鼻子。知不知道?”

       “呼呼!”Desmond啜泣两下,对吴正为哼哼了两声,表示应允。

        
          晚上收到吴正为发来加班的短讯,端木兰只好自己打车回家,作为同行她理解他工作的压力与忙碌,可是作为妻子,她觉得今天自己生日没有老公陪伴,显得十分落寂。

        回到家拿钥匙开门,屋里一片漆黑,端木兰不禁觉得奇怪,心里暗自叹气,突然,客厅的灯一亮,吴正为的声音传入她的耳朵:“ surprise!!”

        端木兰乍眼一看,吴正为欢脱地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Desmond跟在他后面。

       “妈咪⋯快乐!”小家伙手里拿着给端木兰画的生日贺卡,给端木兰,“妈咪,给。”

      端木兰拿到手里看了儿子给她画的贺卡揽过儿子亲了亲,“谢谢宝贝。”

        “兰兰,生日快乐。”吴正为这时也蹲了下来。

        然后作为家庭成员的一旁的小公主就不干了,哼哼唧唧地伸手朝着端木兰要抱抱。

       “嗯!哼哼,呜呜!”Deffeny不耐烦地哼唧。

        “哎呀,对,还有囡囡,妈妈抱。”端木兰说着就过去抱起女儿,这时她注意到女儿的衣服,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 to mummy”,意外道:“哇,吴正为是不是你的杰作?”

        “那还用说?”吴正为得意地说。

         吴正为的衣角被Desmond扯了扯,他注意力挪到儿子身上,“爹地!”只见Desmond指了指餐桌那边,吴正为于是才说:“老婆,对了,快,还有蛋糕呢,许个愿我们吹蜡烛。”

         一家人移步至餐桌,吴正为揭开蛋糕的盒子,蛋糕的面上印的是端木兰穿着律师服的样子,“怎么样,不错吧!这张照片是儿子给你选的,蛋糕是老公给你订的,喜欢么?”

         “喜欢,非常喜欢。”

        “来许个愿。”说话间吴正为帮她插好了蜡烛还顺便点亮了。

       “点解三根来噶?”端木兰好奇地问。

        “因为我老婆永远年轻,在我心里永远年轻,对我来说永远要把她像个小孩一样宠着,最重要的是,你啊生起气来就像个小孩子。”

        端木兰笑着噘嘴:“你说我,你还不是一样。”

         “好啦,今天不和你斗嘴,我老婆大人生辰,老婆最大。”“快许个愿,把蜡烛吹了,儿子都饿了。”她这才见到Desmond眼巴巴地望着蛋糕要流口水的模样。

         “好!”于是她双手合十,睁开眼时叫上儿子:“Desmond,和妈妈一起吹好不好?”Desmond点头,和端木兰一齐吹灭了蜡烛。

      
          热闹了一晚上,吴正为把孩子哄睡了回到卧室掀开被子躺在床上,“你啊!你知不知道今天惹了我们的小王子不开心啊。”

         “怎么回事?”“我看儿子没什么异常,就是有些话少了。”

         “你是不知道,我今天中午回来,莲姐跟我说他赌气不吃饭,我回来问他才知道,今天早上咱们走得匆忙,你的日常good bye kiss 今天没给他⋯特别气愤,对了我还录了个视频,给你看看。”吴正为笑着去摸手机,翻出视频放给端木兰看。

        “你看看,咱儿子生气的样子像不像小气的你发脾气的样子?”

        “Hey!你说什么?!我哪有这样?”

       “哼,吴正为,你好意思说我,早上是谁缠缠绵绵搞得上班匆匆忙忙,跟跋山涉水一般。”端木兰没好气地把手机扔给他,把被子一裹背对着他睡下。

        吴正为接了个措手不及,“兰兰!”端木兰不理他,还把被子紧了紧,“兰兰,是我不好。”见她还是不为所动,灵机一动忙说:“我还准备了一个生日礼物给你,不要就算了。”吴正为慵懒地说着,伸手关掉灯,扯了扯被子盖好便躺下了。

        这边端木兰听见他还未自己准备了礼物忙翻过身去推他:“快,给我!”“咩来噶?”

吴正为摇头晃脑漫不经心地说:“不给。”

         端木兰在他胸膛上拧了一下,吴正为吃疼,一个翻身压住她:“掐我是吧?想要礼物,总得付出点代价!”

         “吴正为!你流氓!”端木兰被吴正为禁锢住。

        “我流氓!我就专治端木兰这种不讲理的女人,专对你耍流氓。”

        “吴正为,你混蛋,就知道欺负我。”端木兰显色十分委屈。

        “欺负的就是你,今天你生日你最大,你看我今天怎么伺候你,包你让你不能见人!”

        端木兰心知要被他吃干抹净,心想还好明天周末不上班啊!

           
          吴正为为她准备的Tiffany的手镯和项链,巴宝莉的香水此刻正在端木兰的床头柜放着的,静静地等待着女主角揭晓⋯

评论(1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