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土豆马铃薯

保持沉默 吴正为&端木兰 意外之喜

Ps:很早(在写《迷纱》之前)就写了这篇文,一直没放出来,嘿嘿。

         端木兰气冲冲地进了家门,大力的把门关上,以此发泄心中的怒气。

         “喂!”吴正为接起老婆打来的电话。

         “吴正为!!!你在哪?赶紧给我回家!”端木兰的话和态度让吴正为没有拒绝的余地,对方强硬的态度不容他思考,还没来得及问及详情,电话那头的端木兰就给挂断了,虽然吴正为不知道什么情况让他老婆这样火大生气,但他知道一定是自己惹事了,这件事儿还不小,可是吴正为思来想去心里码不准到底怎么回事,前前后后细想一番最近他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呀,既然妻子如此紧急召回自己,他还是立刻收拾东西乖乖回家的好。

        回到家的吴正为看见一身家居装的端木兰正坐在沙发上双手抱胸对着电视里的《动物世界》面无表情,Desmond在爬爬垫上玩自己的玩具,没见到女儿,吴正为心想应该是睡着了在卧室,一切看上去没有丝毫异常,吴正为一头雾水。

         吴正为放下包和钥匙小心翼翼地向她走过去:“Emmm,”抿着嘴来到她身旁的位置坐下,“出咗咩事?这么急叫我翻来?”

        端木兰把一张报告单和验孕棒扔给吴正为,他措手不   及地一把接住,“吴正为!你看你干得好事!”吴正为埋头把她塞给自己的东西仔细看了看,再看了看验孕棒,显得特别尴尬,因为在Deffeny出身以后他们夫妻俩商量过不再要小孩了,怎料这次端木兰又中招了。

        “吴正为!我不理,这孩子我不要,反正我马上有单案子最近要上海北京两头跑,我会找时间去做手术的!”端木兰似乎心意已决,说得也十分笃定。

        吴正为深呼吸一口气,“兰,我们再商量一下好不好?虽然在我们计划之外,孩子来了便是与我们有缘分⋯”这时正在玩耍的两岁多的吴以俱跑了过来扯着吴正为的衣角撒娇:“爹地,陪我玩啦!”吴正为抱起他坐在自己的腿上,端木兰见状却发话道:“Desmond,妈咪和爹地倾计,自己去玩好不好?”

         小家伙听妈妈一说不开心地撅着嘴:“妈咪,妹妹成日瞓觉,不好玩,想,想爹地陪我。”吴以俱从小就比同龄的小孩聪明,特别是两岁后语言表达能力进步惊人,才两岁多就比同龄的孩子会说得多,快要三岁的他让端木兰同时也觉得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估计也会很优秀。

       端木兰无奈白眼,声音软下来:“小俱乖啦,你去陪妹妹好不好?” “妹妹醒了过来叫妈妈。”看见端木兰脸色不对,小家伙才乖乖从爸爸身上下来,迈着小短腿去了卧室,离开之前还不忘问吴正为:“爹地,你是不是惹妈咪生气了?”这会轮到吴正为白眼了,臭小子还在他伤口上撒盐,听他这样说使吴正为真想让儿子回到刚两岁时不怎么会说话的时光⋯

        “老婆,万事好商量,你再考虑一下做决定好不好?”心知妻子的脾气,吴正为此刻也只有小心地顺毛摸。

        端木兰突然起身,吓得吴正为一个愣怔,“吴正为你个死人头,我真是憎死你了!”放下话转身就走了,“Desmond,妹妹醒了没有?” “嗯!”端木兰去房间的婴儿床里抱起被吴以俱逗得笑得咯咯咯的小女儿。“mama,ma.” “嘿嘿!”

        客厅吴正为心里五味杂陈。

        第二天一早吴正为迷迷糊糊醒来,身旁的人不在,他揉了揉眼睛,看见她刚刚拉好行李箱的拉链,吴正为即刻清醒,起身去劝她,拉她的手:”兰兰,我们再商量一下,好不好,不要么冲动。”端木兰往自己手袋里装东西,吴正为过去拉她,从后面把她箍在怀里哄她说:“老婆,我们留下孩子好不好?”听他昨天今天一直这样说,端木兰内心其实是有些动摇的,虽然是意外,但是毕竟是他们爱情的结晶。

“正为,放手好不好?我真的赶时间,” “至于孩子的事,我已经想好了⋯”吴正为妥协地放开双手,端木兰转身看他发呆的样子,抚上他的脸摸了两下,“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们。我走了。”临走时还在他嘴角一吻。

        端木兰和助手们到达北京,一头就栽进了案子里,今天终于可以喘口气的她此刻忙里偷闲正在书吧放松心情。

        “你好女士,请问要点什么?”

        “给我一杯咖啡,一块芝士蛋糕,谢谢!”

        “还需要别的么?”服务员再次向她确认。

         端木兰点头,服务员正离开,她忙叫住服务员:“麻烦你帮我把咖啡换成巧克力牛奶,谢谢。”

        “好的,女士!”

        端木兰的动摇完全来自于刚到北京黄昏遇见的事,她去便利店买东西,有个小孩子独自就坐在便利店门口,小家伙不哭也不闹,端木兰好奇走过去问她,才知道是爸爸便利店的员工,骑车去送货了,端木兰后来细问才知道她每天都这样和爸爸相依为命,妈妈在生她的时候去世了,爸爸每天都要打几份工维持生计,但父从小花的语气里她和父亲过的很幸福。

        “阿姨,心脏病是不是很可怕?”小女孩懵懂地问端木兰,一点也不怯生。

        端木兰坐在她旁边,学着小孩子的语气问:“小花为什么要这样问呢?”

         “爸爸说,妈妈有先天性心脏病,可是执意要把我生下来,” “爸爸说妈妈说这个世界很美好,要我将来替她看看这个世界。”端木兰摸摸她的头,以示安慰。

         “阿姨我没事,”小家伙对着她笑,“我也要像爸爸那样努力生活,我长大了想要做医生,要更多的小孩能有看见这个世界的机会。”

        这时,一个电瓶车停在他们面前,小孩惊喜地叫着他的爸爸然后冲男人跑过去:“爸爸!”小女孩的爸爸抱起女儿对端木兰点头微笑,“她是不是缠着你陪她玩了?不好意思啊!”

      “没有,她很可爱,也很坚强独立。”

       “小花,阿姨走了!”

       "阿姨拜拜!"端木兰笑着与她告别。

        再说在香港这边的吴正为,请了几天假,一是为了带孩子,二是他完全没有心思工作。

       端木兰走了两天,打电话也不接,只是发些讯息给他报平安,吴正为颓丧,他知道她是铁了心了不想要肚子里的孩子,他知道她倔脾气上来打定的主意他怎么也劝不回来的。

      带着小女儿去幼儿园接去接儿子,路上买了点枸杞红枣当归,还买了一只老母鸡,她明天就回来了,他想着无论如何还是应该给她补补身体。

        端木兰刚到家,一股鸡汤的鲜味扑面而来,吴正为穿着围裙左手拿着菜刀正把菜刀上切好的食材给赶进砂锅里。端木兰换好家居衫从卧室里出来怀里抱着小女儿,小公主一会儿对着妈妈笑,一会儿又在吃自己的小手,吴正为穿着围裙端了一碗鸡汤回来,淡淡地说,“回来了?刚刚好,把鸡汤喝了。”放下碗就走了。端木兰最讨厌他这个样子,心里有气又不说,还要绷面子。

       “正为!”“你没上班么?这个时候在家?”端木兰发出疑问。

      吴正为背对着他只是冷冷地说:“做了手术,应该补补身体,我去厨房看看火。一会儿我去接儿子。”

      “正为!”端木兰把女儿放进婴儿摇椅,又叫住他。

       吴正为有点毛燥了,带这些恼火的情绪,又有点无奈:“端木兰,你还要我怎样?你想回来就回来,想走就走,打电话也不接,就只是发点讯息告诉我你平安,”“你根本就不想跟我好好商量孩子的事,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孩子,你一个人连孩子都一声不吭背着我去做了⋯⋯我还能说什么?我能怎样?”吴正为感到自己比打棘手的官司还无能为力,憋了许多日子的情绪终是爆发了。

         看着吴正为可怜兮兮像要哭鼻子的模样,端木兰心一下就软了,“吴正为!你个大傻瓜!我在你的心里就是这样的人么?闷骚、顽固、不开窍,傻真是的可以。”

        吴正为呆望着她有些莫名其妙的话,婴儿摇椅里的小公主吃着手睁着眼好奇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爸爸妈妈:“mamammmma⋯”

        “吴正为!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我能说不要他就不要他么?不知道怎么自己当初看上了你这个傻子!”端木兰没好气地说。

      吴正为喜出望外,走近她拉她的手,“老婆!就是说,你没有去?”

        “别碰我!”端木兰甩开他的手。

       “兰兰,我就知道,你最通情达理了。”吴正为在她小腹上来回抚摸。

        端木兰本佯装生气,可见他的模样不得不失笑:“死人头,那也要我舍得呀!”“你都说了,孩子的到来也是一种缘分。”

        “是呀!是吧!”

        吴正为开心得一下子将她抱起,“谢谢!老婆,” “Mua~我就知道你舍不得!”“兰兰,万岁!”

       “快放我下来!” “医生说了,我这个年纪怀孕高龄,要小心注意很多,你可要好好照顾我们娘俩,孩子一个月了。”吴正为听话地小心把她放下来,“等一会儿鸡汤就好了,我去给你盛一碗热乎的!孕妇也需要多补补!”说着就屁颠儿地去给他老婆盛汤。

        端木兰看看他的傻样幸福的模样自己也笑了起来,再看看婴儿摇椅里的他们的小公主,可能是看爹妈的日常吵架和好什么的戏码太过无聊已经吮着手睡着了⋯

评论(17)

热度(15)